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踏著人性弱點往上爬的怪獸

藉著命理發現缺點,進而調整心態再出發的模式,可以接受
但為了改運花好幾萬買改運用品(聚寶盆、香爐、大小羅盤、打金鍊...)、食品、生活用品(牙膏、沐浴品、保養品...)會不會太走火入魔了點?

米蟲媽迷某命理團體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所以上述物品隨處可見,自己迷就算了,又聯合同黨規勸米蟲來學命理改變人生,煩不煩,明明就是要找下線賺錢,當我不知道手法嗎?

米蟲昨天因為面試遇到濫咖心情不佳,被米蟲媽抓到機會叫去台北散心(聽課)。

可以免費試聽的命盤解析課,還滿有趣的,可以隨時提問自己命盤的問題。
但接下來要付費500的課程(反正米蟲媽要出錢 不聽白不聽),類似營隊有主持人、班主任、值星官、大隊長、小隊長的角色,負責把現場氣氛炒熱,會員就跟著魔一樣按照規定讀經,每一小隊還有隊呼,尤其每組的小隊長有如中邪般熱情無比,在會場負責大聲應和,讓我覺得,幹!我好像《20世紀少年》的賢之跑去「朋友」的會場一樣,只差沒有舉起食指眼神渙散了(有看過漫畫的應該懂= =)。

最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,是命理課程結束後的表揚大會,他們「鼓勵」來聽課的學員推薦別人也來上課或買改運產品,每週表揚成功的人士,可以累積點數,並有小隊排名,利於造成小隊間的競爭,讓公司賺更多錢。為什麼我在鼓勵兩字上方加「」,因為這週只有兩人推荐成功,看的出來班主任很不爽,她大聲疾呼:「推薦時不要說一堆浪費時間的話,告訴你們,只要問三句話就ok,一、你最近過的好嗎? 二、想不想改運? 三、我有認識的好老師,要不要先來免費聽課?」老實說,現在經濟不景氣,人心惶惶,被這樣呼嚨,很少不中槍吧。


可能因為米蟲在氣頭上,所以把他們神怪化了,
當局者迷的人可能會說,「米蟲你會錯意了,我們是在佈德做善事」,不然就是「米蟲的命盤顯示本來就不太相信命理,所以才有如此想法」。
或許也有旁觀者會說,不管用什麼手段,會賺錢的就是好貓。

但米蟲要說的是,這種偽命理真直銷的手段,很高明也非常卑鄙。

歡迎對號入座。

沒有留言: